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社院:新时期把“联合党校联合办”做深做实

2016年12月28日 20:26: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崔清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28日表示,中央社院下一步将把院务咨询委员会打造成学院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咨询调研的工作平台,使“联合党校联合办”真正见到实效。

  严隽琪是在此间召开的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今年10月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对学院提出要努力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的要求,为落实这一要求,中央社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和强化院务咨询委员会职能,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的新内涵。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介绍,当前,政治教育面临着意识形态、政治制度、国家话语权建构、综合安全等多方面严峻挑战,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量涌现,也给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课题。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新挑战,中央社院迫切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勇于担当、共同应对,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新形势下的“联合党校”,“党校”凸显了中央社院的政治学院性质,“联合”体现了统一战线的鲜明特色。

  潘岳表示,中央社院将进一步搭建完善院务咨询委员会日常联络协调机制,全面做深做实院务咨询委员会职能;同时进一步密切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联系,切实发挥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建立合作办学机制、开展智库科研合作、推动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20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