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专题开展述责述廉 26名党政"一把手"应"考"

2016年12月27日 06:50:51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请问你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请问你是怎么落实主体责任的?”……日前,在成都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26名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现场接受参会代表的询问和质询。

述责述廉内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包括履行领导责任、加强教育监管、坚决反对腐败、选好用好干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遵守党的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逐一报告。其中大会现场口头述责述廉14人,书面述责述廉12人。

询问质询环节,市纪委委员、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等进行了询问和质询。提问从主体责任落实到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包括履职尽责以及配偶情况、房产投资等,不少问题辛辣、尖锐,让不少接受询问质询的“一把手”们直冒汗。

在26名同志接受现场询问和质询后,参会人员还以不记名的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将与落实主体责任考核挂钩,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成都市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2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