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对标总书记布置的任务 实地看各地落实情况

2016年12月27日 13:34:05 来源: 《瞭望》新闻周刊

  关键在“看齐”

  各地完成总书记布置的任务,已经成效初显。下一阶段,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关键还在“看齐”。

  “看齐”的要义,就是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各地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已经说明,对于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布置的任务,必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准确执行,唯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强化看齐意识,保持思想上共通共鸣、精神上高度默契、感情上同频共振、行动上步调一致,才能攻坚克难化解社会问题,才能激流勇进突破发展瓶颈,才能不畏艰险推动改革大业。

  看齐意识涵盖方方面面,也需体现在方方面面:

  其一,要体现在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领导核心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二,要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始终相信党、依靠党、服从党,始终坚守党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之上,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其三,要体现在勇于担当使命上,自觉地主动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其四,要体现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上,带头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带头提高能力素质,带头加强品行修养,做到层层树标杆、做表率。

  “四个服从”根本在于全党服从中央,“四个意识”最终要落实到向核心看齐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是标语口号,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最终看的是实际成效。我们必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作为标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谋划发展“扣扣子”,履行职责“担担子”,落实工作“钉钉子”,就一定能够走出发展新路、奔向全面小康。(文/《瞭望》新闻周刊记者)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19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