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7年公路、水运固定资产计划投资1.8万亿元

2016年12月26日 11:53:35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从交通运输工作会上了解到,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将紧紧抓住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瞄准主要目标,重点锁定十项重点任务。

  李小鹏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的目标为:公路、水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新增高速公路50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贫困地区700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500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4000个。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领域改革、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取得新进展,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为实现上述目标,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将锁定十项重点任务,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深入推进交通扶贫脱贫攻坚、积极服务国家“三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积极服务国家“三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着力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攻坚、扎实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和绿色交通发展、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812942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