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已有16个省份出台相关食品安全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2016-12-23 16:27: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王宾、陈聪)23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关于研究处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反馈报告指出,我国已有16个省份出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等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制修订积极推进。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毕井泉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表示,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加强对食品安全地方立法指导,全国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监督检查后,又有湖北、青海、云南、天津、辽宁、甘肃、重庆、四川、江西、湖南、黑龙江11个省份(目前共有16个省份)出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等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其他省份正在抓紧推进。

  毕井泉说,农业部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加快推进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出台,组织修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安徽:将建立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制度
    记者从安徽省人大获悉,近日该省召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
    2016-12-16 11:10:25
  •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城市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12月14日,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第二批试点城市创建前后对比显示,创建后食品安全现场检查量增幅达28.41%,食品检验样本量增幅达20.98%,查办食品安全案件增幅达16.29%。
    2016-12-14 20:46:24
  • 全国已设立2656个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
    记者吉蕾蕾报道:“当前,我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体系逐步完善,社会共治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刘兆彬认为,下一步,要继续完善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体系,努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风险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坚决遏制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2016-12-07 08:14:0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17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