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被侄子用微信绑定银行卡 “红包”偷走卡里3万元

2016年12月23日 08:01:49 来源: 金羊网

  银行卡一直在身,市民程某卡里的3万余元却被悄无声息“偷”走。直到案件破获,程某才发现,卡里的钱竟是被侄子用手机微信绑定钱包转走了。近日,程某的侄子高某被佛山铁路警方抓获。

  佛山铁路公安处介绍,该案发生在佛山市南海区,受害人程某在南海里水镇开了一家五金厂,其堂侄高某于今年5月从老家投奔程某工厂打工。出于信任,程某经常给高某交办一些私事,包括用银行卡去提现。

  今年11月,程某查账时发现银行卡内少了3万余元。银行卡一直放在自己身上,钱是怎么不见的呢?程某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侦查,民警发现了程某堂侄高某多次私自登录程某微信,并利用微信红包转账功能,分多次将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钱的钱转走。程某报警后,感觉到事情败露的高某随即携款潜逃,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

  近日,佛山铁路公安处狮山车站派出所在一次联合清查行动中将嫌疑人高某抓获归案。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卡绑定了微信、支付宝等社交平台,要重试密码安全,切不要随意将手机、密码交付他人使用。(记者张璐瑶 通讯员卢定珍、严绒 、孙磊)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17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