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全国口岸首次截获辣椒脉斑驳病毒

2016年12月21日 22:29:5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2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从一批来自印度的旅检进境辣椒上检出辣椒脉斑驳病毒,该病毒的检出为全国口岸首次。为严防国外辣椒脉斑驳病毒的传入和扩散,福建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样品实施销毁处理。

据悉,辣椒脉斑驳病毒主要侵染辣椒、番茄、烟草、茄子等茄科作物,是辣椒上危害极其严重的病毒之一,除通过病株汁液传播外,在田间还能够通过蚜虫进行快速传播,近年来造成印度、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辣椒产量严重减产。其侵染辣椒后引起的典型症状是叶脉出现暗绿条纹,叶片皱缩、变小。此外,还可引起辣椒果实出现斑驳、畸形等症状。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15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