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温州空港口岸推行航空器电讯检疫 加快通关速度

2016年12月21日 16:50:3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12月21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周映雪)记者今天从温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温州空港口岸自本月15日起推行航空器电讯检疫,简化入境航空器检疫查验模式,加快通关速度。这也是温州检验检验局在浙江检验检疫局系统内率先启动航空器电讯检疫。

温州空港口岸航空器电讯检疫是指温州空港口岸出入境航班通过无线通讯或其他便捷通讯方式,按要求向温州检验检疫局申报规定内容,对符合检疫要求的航空器不再登机检疫,即可上下人员、装卸行李的一种检疫方式。

温州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前期对航线途经地区传染病现状、航空公司检疫风险控制能力、航空器公共卫生情况等情况的风险评估,在此基础上,对符合检疫要求的航空器实施电讯检疫,不再登机检疫,实现“无疫通行”。对已经实施电讯检疫的航空器,温州检验检疫局将实行动态监督和诚信管理相结合模式,按比例定期抽查。对不符合电讯检疫要求或出现不如实申报的,暂停受理该航班电讯检疫申请,并对不如实申报的航空公司及其代理人的诚信信息档案进行扣分。

航空器电讯检疫简化了查验手续,加快了验放速度,提高了监管效率,提升了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也节约了人力资源。前期试运行一个多月以来,温州空港口岸已对2家航空公司42架次航班实施电讯检疫,与传统登机检疫模式相比,共缩短通关时间600多分钟。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14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