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男子冒充特警诈骗9万多元 无知女友包庇也获刑

2016年12月21日 16:2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凭一身网购的高仿警用装备,西夏区的男子李某冒充特警,以帮人找工作、谈感情为名,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先诈骗多名女受害人91200元。12月20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发布信息,该院目前一审审结此案,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

  只有中专文化的被告人李某今年30岁,曾于2008年3月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兴庆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09年8月刑满释放。出狱后,李某不思悔改,整日无所事事不说,还染上赌博的恶习。2013年底,李某开始盘算购买假警用装备诈骗,随后开始在网上撒网。

  被告人李某先是找到了自己的女同学张某,宣称自己的特警工作是其父亲认识的一个北京记者安排的,随后以帮助张某解决公安系统的工作为由,先后拿了被害人张某47000元,眼看快过年了,张某的工作还是没着落,她就催促李某。碍于情面,李某只得给张某打了欠条。

  之后,李某穿着网购的假警服,继续编造特警的假身份,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结识受害人王某等人。在获取她们的信任后,先后骗取王某21000元,骗取周某、丁某共计6000元,骗取赵某12700元,骗取高某8000元。

  民警在侦查该案时,联系上李某的女朋友孙某,希望她配合公安机关抓捕李某。孙某却通过QQ建议李某去外地躲躲。今年3月22日,办案民警在火车站停车场将被告人李某当场抓获。法院审理认为孙某的行为已构成包庇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记者 田鑫)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14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