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农村赌博之风当狠刹

2016年12月21日 08:30:21 来源: 农民日报

陈德和

时下,在一些农村地区,每逢农闲时节或者传统节日,“搓麻将”便成了一些村民的不二选择,由此引发的家庭矛盾、社会治安问题也屡见不鲜。

农村赌博之风何以盛行?这里既有农民自身素质的问题,也有少数地区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够重视,对歪风邪气缺乏有效治理,农民文化娱乐生活长期匮乏等因素的影响。

鉴于农村赌博之风影响恶劣,必须狠刹。农村党组织和村委会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在农民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占领农村思想文化生活主阵地。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支持力度,通过“三下乡”等活动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大力开展禁赌活动,广泛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典型案例解剖、完善村规民约等弘扬农村正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1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