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2016年12月20日 09:30:16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孟文玉)近日,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上,一场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高职教育思想盛宴精彩呈现。来自台湾21所高职院校、大陆45所高职院校及11家优秀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台湾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认为,经济全球化、国际化竞争,要求年轻人必须具备创新、创造与创业精神,要勇于挑战新事物、敢于冒险、努力创造新的机会,并将构思与产品营销到全世界,要着重提高如何学习的能力,培养终生学习的毅力。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春雷说:“教育改革创新的方向,需求不足仅是表象,供需错配才是实质,创新创业教育势在必行。应该从学校和产业角度看现实的主要问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12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