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引入台湾经验提升防灾能力 厦门一中小学获赠1000套防灾头套

2016年12月19日 21:50:2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提高预防和自救能力至关重要。19日下午,台资富邦财险向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音乐学校学生捐赠1000套防灾头套,并邀请台湾防灾防损专家对学校建筑物进行抗震等级评估,指导师生进行防震逃生演习。

据介绍,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厦门市政府常务会议也于本月初审议通过了《厦门市巨灾保险方案》,厦门巨灾保险项目将于本月正式招标落地。作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生效后,第一家进入大陆取得开业许可的台资保险公司,富邦财险希望将台湾丰富的防灾防损经验引入厦门市场,把保险消极的损害补偿机制,提升为积极性的灾害预防,带动财险公司进入保险服务的新纪元。

在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保监局、厦门市地震局、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思明区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的见证下,校企双方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并为学生代表佩戴上头套。

据思明区观音山音乐学校德育处主任赖荣树介绍,这1000套头套将全部配发给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平时就套在座椅靠背上,一旦有紧急情况,可直接戴到头上,在逃生疏散时能够解放双手保持身体平衡,确保整个过程更有序,也更有效率。

富邦财险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许金泉表示,在全社会都聚焦巨灾保险该如何发展的大环境下,富邦财险希望借由普及防震知识、捐赠学生防灾头套来提升学校及市民的防灾安全意识,让每个家庭都有完整的保护,同时也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亲身体验富邦的专业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11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