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京剧院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演出 慰问首都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

2016年12月19日 16:51: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日前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演出,首场演出是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的慰问首都环卫工人专场演出——折子戏专场《坐寨盗马》《三娘教子》《断桥》,来自西城环卫中心分部下属单位的200名工人代表观看了演出。

  这场演出前,国家京剧院邀请1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来到剧场后台探班,并为他们进行了现场讲解,让工人代表们对京剧的化妆、服饰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此外,国家京剧院还为大家准备了具有代表性的京剧服装、道具,请他们在舞台上试穿京剧服饰,体会剧中人物,更好理解剧情。28岁的小唐很兴奋:“之前很少看京剧,感觉节奏太慢,但能来后台亲自穿上京剧服装体验一次还是很有意义的,而且现场配上字幕看觉得还挺有意思。希望以后还可以继续参加这类活动。”

  国家京剧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吸取以往慰问演出经验的基础上,此次文化惠民系列演出加入了互动环节,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并以此表达国家京剧院对首都劳动者最诚挚的敬意。

  据介绍,12月26日、27日以及2017年元旦期间,国家京剧院还将陆续邀请残障人士、外来务工人员、首都志愿者代表到现场观看演出,切实做到“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14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