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怀柔公共文明劝导员扮靓城区

2016年12月17日 09:27:14 来源: 农民日报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等绿灯时再通过”“请您将自行车停在线内”“请您不要随地吐痰”……这是京郊怀柔区公共文明劝导员在路口进行安全及文明出行劝导。他们统一佩戴红色袖标、身着蓝色T恤、手举小红旗,在怀柔城区的主要路口、社区及村庄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形成一道亮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该区文明办、团区委、怀柔镇、龙山街道、泉河街道5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共有2755名志愿者参加。活动自9月份开始,公共文明劝导员每天在怀柔城区的15个主要路口、24个社区及怀柔镇15个行政村,针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劝导,并向广大市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的和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不文明言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龙山街道南城社区75岁老党员陈秀华也是公共文明劝导员队伍中的一员,她不仅自己参与文明劝导活动,还积极组织社区内其他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劝导队伍中来,并被大家推举为队长。老人从2010年开始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经有6个年头了。“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发挥余热,义务为社会、为他人做点好事实事,我感到非常荣幸,即使累也不觉着累。”老人说。“我们都热衷于公益事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提高我区市民的文明素质水平贡献一份力量。”该社区文明劝导员李春生说。 王明月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08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