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在自己国土部署防御设施完全正常

2016年12月15日 17:47: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自己的国土上开展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完全正常的。

有记者提问,美国智库最新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南海7个岛礁上部署了武器系统,你能否证实?部署武器的目的是什么?

耿爽回应,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自己的国土上开展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完全正常的,这是国际法确认的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

有记者追问,中方是否仍坚持不会对南海岛礁进行“军事化”的承诺?中方的立场是否发生了变化?

耿爽表示,中方致力于与有关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近来,在中国与有关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趋于平稳,向着积极的和好的方向发展。中方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努力,维护当前南海局势向好的积极势头。

“如果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开展正常的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算是‘军事化’的话,那么把舰队开到南海又算什么?”耿爽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06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