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空军加强远海训练提升战略能力

2016年12月15日 11:59:58 来源: 新华社

(图文互动)(1)中国空军加强远海训练提升战略能力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远海训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杨勇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针对近日一些外国媒体和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有关报道及相关舆论关切,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5日回应表示,中国空军近日进行的远海训练和东海警巡、南海战巡,都是例行性、常态化的军事活动,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连日来,中国台湾地区的媒体报道说,解放军战机近期两次绕飞台岛;一些外国媒体相继报道说,中国空军近日派轰-6K飞机巡航南海,中国空军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近日同时飞越了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这些报道,引起海内外舆论和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中国网民寄语中国空军:合法合理合情的军事活动要常态化,在常态中常备。

  申进科介绍,中国空军远海训练开展两年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巡航、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海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通过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12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