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森林康养产业将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6年12月13日 19:37: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日前说,国家林业局将加强市场引导,与有关部门合作,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建龙是在此间召开的首届中国森林康养与医疗旅游论坛作出上述表述的。

  “发展森林康养产业,不仅是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巩固和扩大林业改革成果的需要,也是增加山区职工群众就业岗位、实现精准脱贫的需要,更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张建龙说。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发展森林康养产业,不仅可以激活国有林场资源,也能开辟新的经济发展业态,使林业与健康服务业深度结合。

  据了解,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已将森林康养列为林业产业发展的重点内容。

  “国家林业局将加强森林康养基地和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和国有林业局,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人家等,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张建龙说,力争到2020年,示范性森林城市达到200个、森林小镇达到1000个、森林公园等达到上万个,建成一批森林人家、森林步道和森林疗养康复场所,每年林业旅游休闲康养人数突破25亿人次。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景观、森林空气环境、森林食品等为主要资源和载体,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性、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的统称。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11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