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省青年留学人员协会在福州成立

2016年12月12日 13:46:3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昨日,福建省青年留学人员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福州顺利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代表,郑焘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

会上宣读了《致全省广大青年留学人员的一封信》,信中就进一步深化行动,动员广大青年留学人员发挥国际视野、知识装备与技术特长,以众创开启民智,以乡村改造激发民力,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发出倡议。

据了解,福建省青年留学人员协会是经民政部门批准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在共青团福建省委指导下的年轻海归精英集聚的优质平台,独立开展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活动。该协会以“海纳百川,归之若水,精诚团结,拼搏共进”为宗旨,成员以福建省45岁以下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目前已有700多名会员,他们分布在政界、工商界、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传媒界等领域,呈现出高学历特点,半数以上是硕士学历,其中不乏国际知名院校的MBA和博士。通过引入国外先进经验和技术,在福建创业、创新,这批海归留学人员将实现自身价值,助力家乡发展。

据新任会长郑焘透露,未来一年,协会拟在福州举办福建国际青年文化艺术节。希望透过艺术节,复兴福建传统文化,同时引入海外优秀艺术文化形式,实现文化交流与互鉴,助力福建文化品牌发展和增强文化自信。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00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