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内外眼科专家聚首厦门 交流传授儿童眼病防治新技术

2016年12月11日 12:46:21 来源: 央广网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潘美华教授致辞

西班牙斜视与小儿眼科医学专家Mr.Durán Pérez,Pablo在做主题演讲

央广网厦门12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温娜)第四届福建斜视与小儿眼科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新技术学习班10日在厦门开幕,十余位海内外小儿眼科专家受邀参会研讨,并为350多位来自福建各地的眼科医生及儿童保健工作者传授儿童眼病防治新理论、新技术。

记者从会上获悉,有研究显示,近视眼是中国儿童和青少年视力减退的主要因素,在我国5岁以上人群中,每3个人中就有1个人可能是近视眼。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电子化产品的层出不穷,儿童精细作业越来越多,许多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出现了近视。高度近视可能发生严重影响视力的一系列不良并发症,也是导致儿童盲的原因之一。

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本届研讨会及学习班,旨在促进儿童盲防治事业的发展,保护儿童视力,更加有效地开展儿童眼保健建设工作,从而降低儿童盲与低视力的发生率。大会采取专家讲座、学员互动、疑难病例探讨、视频交流、网络直播等形式,针对儿童屈光不正、儿童斜弱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儿童青光眼、白内障、眼表疾病、先天性特发性眼球震颤等儿童眼疾的创新治疗技术展开学习交流。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研讨会演讲专家阵容强大,邀请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组长赵堪兴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葛坚教授、西班牙斜视与小儿眼科医学专家Mr. Durán Pérez, Pablo、台湾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家王蔼侯教授、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朱益华教授等眼科名家参会交流。

“早预防、早期发现、早治疗是儿童盲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潘美华教授表示,该中心自90年代初期开始,每年都会派大量的眼科医生走进校园进行眼健康普查工作,可是让他们很心痛的是,一年年普查的结果却是儿童近视率不断攀升。为此,近年来在继续做好筛查的基础上,该中心将宣教工作也列为重要任务。同时,通过举办各类学术会议,希望可以联合国内外著名的眼科专家和机构,共同推动儿童盲防治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初建之时,便成立了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经过近20年的发展,该科室年门诊量已达12万余人次、年手术量达3万余台,还率先在福建省内开展斜视显微微创手术。而连续四届的福建小儿眼科学术研讨会都选在厦门召开,厦门已成为福建省儿童眼保健治疗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99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