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3家企业、9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2016年12月11日 17:54: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12月11日电(记者何雨欣、陈尚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11日发布,该奖也是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据介绍,本届评选产生大奖企业13家、项目9个。同时,还授予表彰奖企业13家、项目8个;提名奖企业14家、项目16个。

  中国工业大奖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多家行业协会发起实施。评选宗旨为代表中国工业化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

  跟往届相比,本届大奖评选更加注重突出《中国制造2025》,共有29家(占比39.7%)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

  同时,本届大奖还更加注重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引领示范,当选企业涉及传统行业59家,比上届减少9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共入选14家,占比19.2%,较上届增加8家。

  在总结这些获奖企业共同特点时,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说,这些企业以创新驱动、发展智能及绿色制造、强基固本、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为发展方向,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各具特色的作法和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09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