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青岛举办

2016年12月11日 17:35: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2月11日电(罗永光、王逸涛)由国防大学和青岛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2016年年会,9日至11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来自国家部委、军委机关、地方省市部门、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3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据国防大学副校长、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毕京京中将介绍,这次论坛以“军民深度融合、率先创新发展”为主题,目的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理论创新对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践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论坛分为企业座谈、专题报告、高端访谈、专题交流、企业家论坛、实践参观等环节。

  论坛详细介绍了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编撰的《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6》。毕京京说,报告综合反映了2015年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情况,“与前三份年度报告相比,今年的报告重点聚焦体制机制建设、军事需求牵引、军民协同创新、国有军工集团军民融合发展以及世界军民融合发展新趋势新特点。”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就加快推进军民融合理论和实践创新展开深入研讨,认为当前我国军民融合进入快车道、提速期,呈现出整体推进、加速发展的强劲态势,并表示“一定要披坚执锐,奋力把军民融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其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研究中心青岛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未来将采取军地协同、优势互补的方式,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有效推进沿海地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以及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的思路与途径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09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