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将迎来建院十五周年

2016年12月09日 23:06:1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9日消息(记者 郑柱子 通讯员燕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将迎来建院十五周年。12月16日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校友会将在深圳·欢乐海洋水秀剧场联合举办北大@深圳新年公益晚会。

本次晚会意在展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十五年的发展历程,表达北大人对深圳浓浓的情意,节目涵盖交响管乐、合唱、器乐合奏、舞蹈、朗诵等多样形式,由北京大学学生艺术团总团,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深圳中学管乐团、深圳高级中学合唱团、校友、南燕艺术团等联合呈现。

2016年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第十五周年。为总结十五年办学经验,面向未来并提出新的发展规划,该院围绕“青春北大、学术南燕、继往开来”三个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12月15日将举办“国际高等教育论坛”,全球知名学者、高等教育管理及政策决将汇聚深圳,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

2001年1月,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创办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协议书》,共同创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经过十五年发展,该院依托北大、立足深圳,逐步成为扎根深圳的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98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