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百姓见证·平安佛山”摄影作品展揭幕

2016年12月09日 16:05:58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8日,佛山警察“百姓见证·平安佛山”摄影展揭幕仪式在佛山祖庙举行,为期6天的摄影展拉开序幕,并为入选摄影佳作的10位作者颁发入选证书。

长久以来,为建设幸福、和谐佛山,市公安局始终将全市公安文化建设置于重要位置,坚持打防并举,着力构建和谐警民公共关系。佛山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楷鑫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要求,要全面加强警民公共关系建设,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年来,佛山公安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先后赢取了全省百名民警破案数、百名民警逮捕数、平安创建暨综治考评、执法质量综合考评等多个全省第一的成绩,为全市人民的安全、幸福、祥和作出了贡献。

2016年,佛山公安坚持“六个第一”提升“八化水平”,紧紧围绕“飓风2016”、队伍先进典型、粤警创新、执法规范化等全市公安中心工作,创新启动“文化强警、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战略部署,有力构建起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人才队伍为基础、以文化精品为特色的公安文化体系,进而营造起砥砺奋进、团结和谐、激励向上的警营氛围,有效促进了佛山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创新发展。

让瞬间定格永恒的感动,在方寸间感受温暖力量。据悉,此次摄影展展出的摄影作品全部来自佛山公安民警及全市摄影爱好者的原创。他们通过手中的镜头和独特的审美视角,对全体公安武警战士打击犯罪、执勤救援、服务市民、训练演习等工作的酸甜苦辣点滴记录,精彩展现。

展览共分为“忠诚”、“打击”、“为民”、“守护”、“队伍建设”五大主题篇章,既有捕捉生死追击的惊险瞬间,也有挥汗如雨的真实写照;既有社区警民欢笑一堂的温馨一刻,也有作训警犬纵身飞跃的精彩画面。

佛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摄影作品展是全市公安民警素质形象和精神风貌向社会公众展示的重要窗口。接下来,佛山公安还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持续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全警文化素养和文化形象。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97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