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信办回应网约车市场准入: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

2016年12月09日 15:55:35 来源: 央视网

  12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介绍《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2016-2025年)》有关情况,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介绍《“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文件中提到发展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要实施“互联网+”的行动规划,在目前实施过程当中会对有些传统产业造成很大冲击,甚至有的行业反而出现了更高的市场准入,比如网约车,请问庄主任怎么看待这样的情况?在这当中如何通过政策保障更好的推动“互联网+”的计划?谢谢。

  庄荣文:应该说,这几年我国互联网发展速度很快,在互联网应用上走在世界的前列。出台“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就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和指导信息化、互联网发展。你刚才提到网约车相关文件,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通过的《网络安全法》等,都是鼓励支持和规范发展并举,促进“互联网+”新业态更加健康、更加有序的发展。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应该说我国的应用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也得到老百姓的认可,一些台湾同胞到大陆来,生活一段时间后都觉得大陆互联网应用水平很高。当然,“互联网+”发展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通过政策规范,有效引导,逐步解决,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更好地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397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