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无人机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6年12月09日 18:16: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9日电 12月9日,由新华网承办的主题为“融世界新生态”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无人机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论坛邀请了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领军企业等各界精英,就无人机相关的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分享交流,探索无人机新兴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12月9日,由新华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无人机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新华网董事、副总裁汪金福在论坛上致辞。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汪金福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新华网正以无人机新闻应用为切入口,对无人机业务进行体系化布局,探索无人机专业飞服行业应用,从单一的无人机新闻业务向综合产业方向转型。

  12月9日,由新华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无人机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论坛主持人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兼无人机事业部总监刘宏伟。

  本次论坛以主题分享与专题对话两种方式进行。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执行秘书长舒振杰、国内无人机行业应用专家余泽轩、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等专家就无人机监管政策、行业标准化、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会嘉宾还以“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路径与传媒行业应用”展开了对话。

  12月9日,由新华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无人机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发表主旨演讲。

  近年来,国内无人机产业异军突起。其中消费级无人机研发制造及市场份额已处于国际前列,在专业级市场的应用无人机也呈现出广阔前景。在农药喷洒、电力巡线、国土测绘、海洋监测等领域无人机已经开始扮演重要角色。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无人机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技术及产品标准、政策指引、行业监管等问题都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12月9日,由新华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无人机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参加论坛对话。

   新华网自2015年6月15日率先进军无人机新闻报道领域,现已具备全天候、多地形、全媒体的新闻航拍、内容产品制作能力。在突发事件、重大活动、社会民生等题材方面,为海内外受众提供了权威、独家、视角独特无人机品牌的“高附加值”全媒体航拍新闻产品。

汪金福:新华网正对无人机业务进行体系化布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009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