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就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6年12月08日 19:20:49 来源: 新华社

  12月8日,地震发生后,新疆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小学的学生准备放学,老师在布置作业。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白国龙 胡喆)记者8日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获悉,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Ⅲ级应急响应,经专家会商后认为,新疆呼图壁震区近几日仍应注意防范余震的发生。

  12月8日13时15分,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3.83度,东经86.35度。震中距离乌鲁木齐市区95公里,距离呼图壁县城约56公里。震区及周边震感强烈,乌鲁木齐也有很强震感。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派出地震现场应急工作组赴新疆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已见到震中附近有房屋出现裂缝和破坏,尚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有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收集中。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潘怀文主任表示,新疆是我国地震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此次地震与11月25日发生的新疆阿克陶6.7级地震仅有十几天间隔,但两个震区没有处在同一地震构造带上,两者之间没有明显的直接关联。

  据了解,今年我国大陆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频次与往年相比略低,其中6级以上地震4次。

 

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

新疆呼图壁县6.2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房屋倒塌情况报告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08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