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价格主管部门清理废止规章规范性文件近1.6万件
2016-12-08 16:4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8日称,自2015年起部署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全面清理改革开放以来的价格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共废止文件15805件。

  据介绍,在清理废止的文件中,国家层面有1898件,各省层面13907件。同时,明确现行有效重要文件2619件,其中国家层面886件,各省层面1733件,内容涉及粮食、棉花、油料、生猪等农产品价格,水、电、煤炭、成品油、天然气等资源能源价格,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交通运输及通信服务价格,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上百种商品和服务价格(收费)。

  发展改革委称,通过文件清理,集中废止了一批与现行法律法规及中央定价目录、地方定价目录不相适应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既是对价格领域简政放权改革成果的巩固,也进一步夯实了价格工作依法行政的基础,实现了价格法制和政策在全国范围内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借鉴,有利于公众知晓和社会监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国家发改委:一些骨干煤炭企业已主动下调现货价格
    11月1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达到6578万吨,继10月12日突破6000万吨、10月29日突破6500万吨后继续回升,70天以来基本保持连续回升势头,比8月21日低点4801万吨大幅增加37%。11月2日,秦皇岛港存煤455万吨,已连续5天回升,比9月6日低点239万吨大幅回升90.4%。环渤海五个主要港口存煤超过1500万吨,比前期低点大幅增长47.5%,达到正常水平。预期近日电厂和港口库存将继续攀升,可有效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发电和供暖用煤需求。随着煤炭库存的大幅上升,一些煤炭骨干企业已经开始主动下调现货动力煤价格。
    2016-11-03 15:54:32
  • 发改委节前约谈空调厂商 旺季销售不得低价倾销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日前,国家发改委约谈空调厂商,要求空调厂商和主要渠道经销商在即将到来的空调销售旺季中,不得低价倾销造成垄断。
    2015-05-03 19:48:42
  • 发改委:明年经济体制改革 价格改革成重点
    价格改革价格改革要考虑居民承受能力连维良表示,价格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中的重要部分,其中石油、水、电、气、运输和电信等领域的价格改革将结合行业改革稳步推进。 审批事项中央政府审批项目将减六成连维良表示,下一阶段,发改委将在取消下放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以及加强监管规范准入三个方面加速改革。 “我们在已经下放44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还在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
    2013-11-26 07:51:03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08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