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鲁木齐:特困流动人口纳入取暖救助范围

2016年12月08日 11:01: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8日电(记者潘莹)从今年冬季起,乌鲁木齐首次将流动人口中特殊困难人员的冬季取暖纳入救助范围。目前,全市符合条件的700多户特困家庭已陆续获得取暖救助。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负责人介绍,凡持有乌鲁木齐市长期暂住证(居住证),有固定住所、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乌鲁木齐城市低保标准的流动人口家庭;或持有肢体、智力、精神、视力残疾(盲残)的,残疾等级为二级以上的重度残疾人家庭;或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特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缴纳取暖费用或自供暖困难的家庭,在取暖期内均可向居住地申请取暖救助。

  具体救助标准为:采取集中供暖的,房屋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之内的,进行全额救助,超出50平方米部分由其自行承担;采取自供暖的,每户每年按3吨煤标准发放现金或煤炭救助。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07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