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天台“五线入地”美化乡镇环境

2016年12月07日 08:45:56 来源: 农民日报

12月4日,笔者来到集云村,只见十字型的街区如同一个大工地。最近,该镇启动了小城镇综合整治,临街房屋外立面改造、生态化停车场建设、3A级旅游厕所等项目相继启动。在整治当中,最具特色的,就是以空中的“大蜘蛛”为靶,将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五个部门的电线、电缆统一纳入地下。

长期以来,镇区存在着较严重的“脏乱差”现象,遍布空中的“蜘蛛网”尤其大煞风景。目前,该镇已完成镇区主街区电力线缆入地1.5公里和广电、通信线缆入地2.5公里管网铺工程,供电部门及各通信运营商正加快实施排线和接户工程。随着项目推进,昔日街区上空悬挂的“大蜘蛛”,正变成“土行孙”钻到了地底下。

吕少卿许式佳徐平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93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