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海淀首推创客人才公租房 预计年底可入住房租补贴50%

2016年12月06日 07:34:02 来源: 新京报

  海淀区在全市推出首个创客人才公租房项目——“创客小镇”,可提供2772套公租房,房租补贴50%,配套创业办公空间和社区生活服务,预计年底首批创客人才和创业企业可入住。

  “创客小镇”位于海淀区温泉镇,该项目负责人刁建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目前“创客小镇”一期已建设完成,面积19万平方米,远景规划120万平方米,可提供2772套家电家具齐全、功能分区完备的精装住房,共有40平方米开间、53平方米一居和60平方米两居室三种户型,社区配套食堂、健身房、幼儿园、创业咖啡厅、卫生服务站等基本设施。

  刁建明还表示,为了迎合创业者,房间里大都设置了开放式的工作台或者方便开会的沙发和小桌。样板间里,配备了床、衣柜、桌子等基本家具,还有抽油烟机、冰箱、洗衣机等电器,申请者拎包即可入住。

  据了解,根据海淀区出台的相关管理办法,入住“创客小镇”的申请人除了需满足年满18岁、在本市无房的本市或外省市户籍的创业人员之外,其所在创业企业须是在海淀区办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且不满5年的企业,创业计划应当符合海淀区产业发展方向。

  曾获得过国家、省、市、区级人才荣誉称号的、具有5年以上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所从事研究或经营属于“海淀区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目录”范围内的创新创业人才可优先申请。成功入住者可获得房屋租金50%的补贴。(记者沙璐)

【纠错】 [责任编辑: 袁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412939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