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深圳“海绵城市”建设青年领袖论坛举行

2016年12月05日 10:34:0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白帆 王绿野)12月4日,2016年深圳市青少年节约用水系列活动之 “海绵城市”建设青年领袖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海绵城市”,来自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七所高校的节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青年领袖论坛上,七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就“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及“海绵校园”建设各抒己见。

清华大学调研发现深圳的水资源现状不容乐观,并针对大学城提出了几点重要的节水措施。北京大学对深圳河(湾)水系生态环境需水量、污水截排工程、引调水工程、污水资源化工程等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评价。南方科技大学认为促进再生水利用非常重要,探寻低成本、高效益的再生水处理方式是政府的工作重点。深圳大学和哈工大实地考察中发现市民对建设海绵城市缺乏了解,节水意识薄弱,因此加强政府与市民的联动和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尤为关键。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对社区和水厂的实地调研对如何建设海绵城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1月初,深圳七大高校师生启动了“探源之旅”活动以来,期间组织各高校节水志愿者深入工厂、社区了解城市水资源利用情况,形成了《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调查》报告,并开展了节水摄影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90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