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将启动

2016年12月05日 16:40: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信息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郭兴华)“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即将启动。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承办。

  这是记者从“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主办方与承办方合作签约仪式上获得的消息。

  12月5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

  据介绍,“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以“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为主题,重点宣扬“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理念,主要面向京津冀信用主管部门、征信机构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信用典型案例。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右)与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英伟就“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及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该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京津冀地区信用领域的典型事件、产品或应用,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深入推进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企业,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市场主体,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与研究平台。新华征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信息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公益性社团组织,成立于2013年,是推动公民和法人诚信道德建设及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并行使社会信用监督职能的第三方机构。(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05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