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贵州:经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 300余名干部被取消换届提名人选资格等

2016年12月02日 07:53:44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今年以来,贵州省委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以上率下,立好换届纪律“硬标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担任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带头与全体在职省级干部、各市(州)党委书记及组织部长谈心谈话,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省委常委和全体在职省级干部全部签订了承诺书,带头承诺严守换届纪律,坚决抵制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歪风邪气。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全部向上一级组织部门作出承诺,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向党委(党组)作出承诺,逐级立下严守换届纪律“军令状”。全省共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13万余份。

把纪律挺在前面,构筑换届风气“防火墙”。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集中谈话、个别谈心等方式,开展领导干部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41万余人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16万余人次。此外,发送换届纪律宣传短信67万余条次,印制发放“九严禁”换届纪律宣传卡120万余张。

严肃查处,架起换届风气监督“高压线”。省委组建5个换届风气督查组,先后开展两轮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实现对全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和88个县(市、区)全覆盖巡回督查。对发现的3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各市、县成立换届风气督查组,对本地换届风气开展督查。在县级党代会期间,各市(州)均实行党委常委分片包干,蹲点县(市、区)指导大会组织选举。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目前共查处60余名相关责任人,分4批在全省通报11起乡镇换届中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严格落实“四个凡提”,把好选人关口。对涉及换届提名人选的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提名”。200余名干部因档案审核不符合条件,被取消考察资格;20余名干部因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被取消换届提名人选资格;经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300余名干部被取消换届提名人选、考察对象资格;经对有关信访举报进行调查核实,40余名干部被取消考察对象资格。(贵州省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87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