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北京、贵州、海南、浙江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2016年12月01日 19:16: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北京、贵州、海南、浙江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记者

  连日来,北京、贵州、海南、浙江等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各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北京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区各系统作专题报告,万余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报告。宣讲团成员还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社、企业等基层组织,与普通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党员民主生活、党支部政治生活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基层党组织意见建议。

  “科技企业青年党员多,且学历高、海外阅历丰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武器。”报告会结束后,北京嘉捷美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嘉捷企业汇党总支书记朱小林说。

  截至11月30日,北京成立各级各类宣讲团23个,组织334名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累计327场次,近期还将安排300余场宣讲活动,通过全员覆盖、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宣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11月28日起,贵州精心组建省委宣讲团,分赴省直机关、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国防工业系统和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基层一线,进一步集中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应该着力抓好哪几项工作?”“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政治修养?”……一个个问题抛向宣讲员。

  “第一要抓好思想建设这个根本,第二要抓好严明政治纪律这个关键,第三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第四要抓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抓手,要把基层和创新这两个环节抓住,并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党的建设中……”

  一个个逻辑精晰、有理有据的答案赢得阵阵掌声。

  从11月2日起,贵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赴息烽县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其他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工矿车间,着力开展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调研宣传。目前已开展基层宣讲2600余场。宣讲团成员精心备课,结合实际,形象生动地宣讲全会基本精神,受到各地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

  北方已是隆冬,海南则仍然温暖如春。根据海南省委要求,连日来,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各部门各市县主要负责人深入村镇,结合村镇实际带头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好学习贯彻的表率。

  “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今后将继续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致富带头人、万宁市北大镇兴民东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翁贤明表示。

  宣讲、座谈、答疑解惑。11月14日以来,海南开展了50多场基层宣讲活动,2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学习,做到宣讲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浙江组建由省委有关部门6位领导、专家组成的省委宣讲团前往全省11个市及所属县(市、区)进行巡回宣讲,并部署开展“千支宣讲团、万名宣讲员”进基层宣讲活动。各地创新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讲活动,包括报告会、微型党课、文艺宣讲、网络宣讲等,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宁波市博威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政工师董国福说:“这次全会推动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务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

  “宣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很接地气,听后入耳入脑入心,增强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丽水庆元县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吴永德说。(记者赵叶苹、乌梦达、魏一骏、罗羽)

[责任编辑: 谷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03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