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甘肃免除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学费 推动戏剧大省建设

2016年11月30日 22:12:3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戏曲既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了弘扬美好道德和民族精神,甘肃省近日出台意见,通过免除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学费等措施,支持戏曲传承发展,加快戏剧大省建设。

甘肃省政府介绍,大力支持戏曲传承发展和加快推进戏剧大省建设,可带动和促进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甘肃省鼓励中等职业学校开设戏曲专业,对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免学费。

甘肃省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应切实落实大中专戏曲职业教育生均拨款制度,鼓励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增设戏曲兴趣班,并鼓励和引导高校专业教师、艺术院团专家和社会艺术教育专业人士到学校担任兼职指导老师。加强艺术院校基础能力建设,设立全行当的戏曲教育专业,发挥教学科研优势,建立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戏曲产业教学、科研和培训基地。

与此同时,甘肃省还鼓励戏曲表演类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与戏曲职业教育教学,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双向进入”机制,设立技艺指导大师特设岗位。在兰州文理学院等高等院校成立戏曲大师工作室,邀请省内外知名戏曲专家、演出机构专业人士、戏曲评论家开展讲学。支持戏曲艺术表演团体与高等学校合作,建立学生学习(实践)基地及人才培养基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85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