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农行连云港分行筑诈骗案四道防火墙 保消费者权益

2016年11月30日 12:30: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近年来,农行连云港分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作为全行综合绩效考核重点内容,突出消费者权益,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形象。

    该行在市县两级行均设立了独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承担牵头辖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职能,明确专人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岗,具体组织消保工作;在全辖所有营业网点均成立专门消保小组落实具体措施。同时,该行还制定了消费者投诉处理实施细则,明确消费者投诉处理的牵头部门,通过细则推行,所有消费者投诉能够在指定时限内处理并及时向消费者进行反馈;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公布各种有效投诉方式、基本处理流程和联系查询方式;该行还定期对消费者投诉进行统计分析,据此作为服务消费者整改方向。

    该行在网业网点大厅设立了独立的、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区,定期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建立了以“3.15”、“4.26”、“12.4”三个普法时点为重点,“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日常普法贯穿全程的长效普法机制。

    目前,该行全辖营业网点,对所有基金、中高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交易类贵金属、保险产品等已全部实现“双录”,并开发了“双录”系统,购置了200个摄像头;在客户有意愿购买以上产品后,由客户经理带至相关区域进行录音录像,结束后再到柜台进行业务办理。目前,该行代理保险主要险种为固定收益的短期产品和部分期交产品,未出现重大客户舆情,对部分客户投诉,均按照流程妥善解决。

    针对诈骗案件出现的新形式、新特点,农行连云港分行全力构建全员、内外齐抓共管的防控新局面,强力推进“心防、制防、技防、联防”四防工程建设,覆盖签订诈骗案件防控责任书,将防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将典型的诈骗案例印制成册,将各种诈骗案件类型与防范措施编成“顺口溜”,帮助客户了解诈骗手段,诈骗案件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三年来成功堵截各类诈骗案件125件,金额1233万元,名列同业金融机构之首。该行的保卫部门还被当地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84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