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把养老摆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来推进

2016年11月29日 07:32:07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这次资政会选题精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逐一梳理,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大力实施养老服务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安徽省马鞍山市市长左俊近日在市政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政会上表示。

今年年初,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商定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2016年资政会主题。为此,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7至9月,调研组先后深入该市所辖的三县三区进行实地视察,并赴有关城市学习考察,最终形成《关于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案》。

“加快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打造智能化的养老服务平台”……资政会上,市政协委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黄智慧委员提出,要紧盯养老需求,增加有效供给。韦润翔委员建议,创新举措,结合乡镇规划建设,把濮塘镇打造成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老年大学、认证培训、文体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金色小镇”,以示范带动全市养老。

“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优势,继续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做好后续服务。”马鞍山市政协主席李群表示。(张兴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82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