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市纪委会同组织部提名考察区县纪委书记17名

2016年11月29日 07:32:06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围绕纪检体制改革和“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成都市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工作领导和支持保障,让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活力不断释放。

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认真落实区(市)县纪委报告工作暂行办法,加强对报告内容的审核、分析研判,并通过考核等手段强化报告内容的结果运用。出台《成都市区(市)县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4个提名考察办法,成都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共提名考察区(市)县纪委书记17名、副书记30名,市级部门纪检组长9名、副组长3名,市属高校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3名、副书记5名。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要求,完善线索集中管理、上报和处置机制。

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机制的创新,深化“纪委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监督”“加强对地方党政正职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监督”等改革,在武侯、成华、青白江、都江堰等地开展“下级纪委书记向上级纪委报告同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及廉洁自律情况”试点。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领导作用,不断完善纪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局等成员单位沟通联系机制。(成都市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82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