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三明烤鳗首次出口德国 成功打开欧盟市场

2016年11月28日 10:32:2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近日,经三明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三明市一批货值15.68万美元的烤鳗首次出口德国,成功打开欧盟市场。后续三明烤鳗还将出口比利时、波兰、荷兰、意大利等其他欧盟国家。

欧盟是全球重要的食品消费市场,对进口食品特别是水产品的检验标准非常严格。三明检验检疫局持续推进国家级“梅列区出口鳗鱼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带动三明出口烤鳗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并督促烤鳗企业树立质量责任主体意识,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与国际接轨。2016年上半年出口烤鳗企业成功通过欧盟进口水产品注册,获得对欧盟出口资质。

根据欧盟对进口水产品的有关检验要求,三明检验检疫局针对性开展检验监管。针对欧盟对进口烤鳗的监控项目,三明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强化对鳗鱼原料的监控,并加强对烤鳗成品的监控检测;针对欧盟市场对进口烤鳗进行DNA检测的要求,加强对企业收购鳗鱼原料品种的监控,完善企业生产批次可追溯性管理。同时,针对欧盟客户对鳗鱼烤制外观等品质的不同需求,三明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及时调整生产工艺,满足客户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81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