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华侨城创新旅游发展模式

2016年11月28日 03:52:3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孙鑫)在日前举办的2016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作为中国文化旅游的领军企业,华侨城集团向海内外展示了近年提出的“文化+旅游+城镇化”等创新发展模式。今年5-11月,华侨城签约投资近5000亿元,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全域旅游开发,备受行业瞩目。

截至目前,华侨城已在广东、四川等地签约众多城镇化项目,包括深圳甘坑新镇、成都安仁古镇、天回古镇、黄龙溪古镇、深圳大鹏所城、凤凰古城、光明小镇等,为当地输入创意、资本和管理,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并致力于保护当地传统文化。

华侨城深入云南、海南等旅游大省,通过产业投资、智慧输出、公共服务提升等多种方式,介入当地全域旅游开发。通过与云南世博旅游、云南文投、云南城投3家地方国资平台合作,华侨城将参与梳理云南省大量优质旅游资源。

与此同时,华侨城近年还加速推进轻资产业务,新近成立的华侨城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操盘轻资产业务,致力于培育“点、线、网、面”的全域旅游共生链,让旅游、旅居、旅学融入居民生活和城市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80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