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未来6年实施9条城际铁路项目
2016-11-28 16:50: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丁静 安蓓)记者28日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已获得批复。到2030年,京津冀地区将基本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

  根据规划,京津冀地区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到2020年与既有路网共同连接区域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至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至1小时交通圈,有效支撑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远期到2030年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

  2020年前将实施9个项目: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崇礼铁路、廊坊至涿州城际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铁路。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

  规划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共同组织实施,并充分发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作用。

  时间安排上,将优先实施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重要作用的项目。其他项目将结合城市群产业、人口布局调整合理优化建设方案。

  工程建设以经济、适用为原则。在技术经济合理条件下,尽可能在规划范围内10万及以上人口的城镇设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雾霾再袭京津冀 “最严”禁令能否留住蓝天白云?
    这两天,随着寒潮影响的结束,多地气温回升,不过空气质量出现下滑。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华北、黄淮等地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预计未来三天,京津冀地区霾天气将间歇出现。
    2016-11-27 07:19:36
  • 京津冀旅游年卡发售 涵盖景区150家首增冰雪项目
    记者从京津冀旅游年卡发行办了解到,2017年京津冀旅游年卡昨日开始发售,涵盖景区与2016年版的京津冀旅游年卡相比新增29家,总数达150家,门票总价上升到5500元,并新增滑雪、亲子等游戏项目。
    2016-11-24 07:45:39
  • 京津冀启动养老机构共享试点
    今天上午,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家试点养老机构分别为中标集团河北高碑店养老项目、天津武清养老护理中心和河北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
    2016-11-10 16:09:4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00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