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2016-11-28 08:52: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问:有记者问,对当前对外投资形势如何看?需要坚持什么样的对外投资方针政策?

  答:近年来我国对外投资保持较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深化我国与各国互利合作、促进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对外投资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是明确的,即坚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坚持企业主体、市场原则、国际惯例、政府引导,坚持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对外投资管理方式,把推进对外投资便利化和防范对外投资风险结合起来,规范市场秩序,按有关规定对一些企业对外投资项目进行核实,促进我国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一年对外投资82亿元
    江苏省政府日前公布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运行状况:截至目前,该基金完成对外投资82.65亿元(实缴出资30.9亿元),基金总规模达450多亿元。
    2016-11-16 17:13:10
  • 天津自贸试验区对外投资制度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天津自贸试验区对外投资制度创新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9个月完成对外投资外汇登记27笔,同比增长17.4%,中方协议投资额7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0%,汇出投资资金25.1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占天津全市的64.5%。
    2016-10-26 18:30:53
  • 前九月中国对外投资大增 海外并购金额超去年全年
    中国商务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至9月中国境内投资者累计对外直接投资额为1342.2亿美元,同比增长53.7%,金额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从并购对象来看,美国以162.4亿美元居中国企业实际并购交易金额国家(地区)之首,涉及并购项目119个;其次为开曼群岛和中国香港。
    2016-10-17 22:14:07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0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