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

2016年11月25日 21:10: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国汉堡11月24日电(记者严锋)当地时间11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德国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期间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

  刘延东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致力于同欧方共同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不断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在当前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下,中欧作为世界上两支主要力量,在完善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积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投资计划对接,深化在经贸投资、互联互通等广泛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文化、科技、媒体、青年、妇女等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双方应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公平公正的国际贸易体系,希望欧方如期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相关国际义务,为双方深化投资合作营造更好环境。

  卡泰宁表示,欧方对欧中关系保持良好密切发展势头感到高兴。当前世界面临不确定因素增多,欧中更加需要坚定信心,保持合作,这不仅有利于欧中各自发展,也将对世界经济起到稳定作用。欧方支持进一步加强欧中人文交流,将大力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责任编辑: 唐斓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
当地时间11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德国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期间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1999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