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对接发展战略 开辟宽广合作航道

2016年11月25日 13:43: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国汉堡11月24日电(记者沈忠浩 冯玉婧)当地时间11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德国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闭幕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表示,“大船需要宽水道”。中国同欧洲分处亚欧大陆两端。欧洲既是“一带一路”的主要目的地,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中国欧盟已在建立投资基金、打造互联互通平台、深化数字化合作、开展法律事务对话和便利人员往来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18个欧洲国家已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7个欧洲国家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中国加入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中德建立“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工业4.0”对接协调机制。截至2015年底,中欧之间已经开通16条贯通欧亚的班列铁路,已运行1260班次,年运送货值近50亿美元。中欧发展战略对接为中欧合作的巨轮开辟了更宽广的航道,为中欧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对接发展战略 开辟宽广合作航道
当地时间11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德国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闭幕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99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