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部队首届“长城—2016”城市反恐战法国际论坛在京闭幕

2016年11月24日 17:52: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刘新)武警部队首届“长城—2016”城市反恐战法国际论坛24日在北京闭幕。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智利、巴基斯坦、埃及等26个国家军队、警察和宪兵部队的120余名代表,聚焦国际同行关切,围绕城市反恐战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武警部队参谋部办公室副主任吴晖介绍说,反恐怖是中国武警部队的重要任务之一。多年来,武警部队在遂行任务中,研究和总结了一些实战理念、实践经验和实用手段,我们非常愿意与各国反恐专家交流共享。这次举办以城市反恐为主题的国际论坛,就是针对近年来多个国家发生的城市恐怖袭击事件,与各国同行共筑合作平台,共享交流成果,共同提升、有效应对城市恐怖事件能力,从而有效维护各自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研讨活动中,各国代表首先观看了介绍中国武警反恐特战剪影的录像片,观摩了中国武警“猎鹰突击队”城市反恐技战术课目演示,参观了特警学院反恐训练设施。各国代表混合编组,轮流发言,现场答问。他们表示,这次交流活动中的很多经验都实在、管用,创新了战法,必将有效提升各自部队城市反恐的能力。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武警部队以开放的姿态、务实的行动,致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武警部队特点的对外交往国际品牌,组织了一系列国际研讨活动,加强了与各国同行的交流,开阔了视野。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8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