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接地气 入人心 受鼓舞--青海、湖南、吉林、安徽、四川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2016年11月23日 17:19: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题:接地气 入人心 受鼓舞——青海、湖南、吉林、安徽、四川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记者

  生产线上天车来回穿梭,机器声轰鸣。18日下午,在西宁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精棒分厂准备工段,两辊预装班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利用休息间歇在段长王建的带领下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六中全会精神太及时了。我们企业现在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从严治党是搞好国有企业的根本。”西宁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聂云其说。

  连日来,青海、湖南、吉林、安徽、四川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在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青海省委宣讲团近日赴基层开展集中宣讲。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阿多乡多加村党支部书记扎亚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今后不但要严于律己,更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党员”。

  20日下午,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党支部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更加充满了信心,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辉煌壮大。”藏族大学生鲁茸吉层说。

  吉林组织宣讲团从16日开始深入省内各地开展集中宣讲,还通过下发光盘和远程教育网络、网络培训等平台,带动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在吉林省靖宇县向阳村,来自吉林省委财经办的驻村扶贫干部于勇在网络上观看了中央宣讲团在吉林的报告后,迅速召开村民大会集中学习。“作为党员,我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村民刘明喜说。

  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员们带着全会精神与企业打交道,颇受好评。行长刘飏表示,从群众利益出发,贯彻全会精神,是政策性金融机构的重要职责。“业务员办事热心,还给我们讲解中央政策,十分解渴。”吉林元隆达工装设备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文胜说。

  国网吉林供电公司桦甸检修分公司巡线工吕清森前段时间列席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回来后迅速在工作班组里传达、学习。“我还趁着巡线的机会,到沿途老乡家坐一坐,唠一唠,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吕清森说。

  在吉林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吉林省政协委员李彦等人一边进行提案落实情况的回访,一边给大家讲解全会精神。“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们对群众实际困难更加重视。”李彦说。

  湖南从11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1000余场,听众达数十万人。

  听了宣讲,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表示,将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零陵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书记龚国英表示,将从自身岗位出发,在学习贯彻中当好“关键少数”,抓住“关键环节”,在引领带动大多数中发挥“关键作用”。

  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介绍,为有效打通全会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湖南还将积极组织开展百姓微宣讲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学校车间,利用微宣讲、微课堂,坚持说百姓熟悉的话语、举百姓身边的例子、用百姓乐见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

  安徽省委宣讲团的专家们近日一直奔波在各地举办宣讲会,从庐江城关镇,到皖北煤电集团,宣讲会场场爆满。

  “零距离、面对面。”芜湖市委宣讲团副团长何党生说,以往宣讲最多是到区里或乡镇,而这次宣讲团成员已经走到了村里、社区。“党建是基层干群最关心的问题。有听众就反馈,现在入党都要比以前严格了,说明从严治党真正地延伸到了党组织的‘毛细血管’。”

  安徽阜阳市委讲师团团长燕少红介绍,阜阳市组织了针对村级党员干群的“微宣讲”团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宣讲团,淮河琴书、舞蹈、情景剧都成为六中全会宣讲的载体。

  23日上午,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对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下午,张谷一行又到阿坝州理县通化乡汶山村开展“坝坝会”进行宣讲。

  汶山村党支部书记马军说:“通过宣讲,大家更加清楚了中央的最新精神,对从基层抓好党建、促进脱贫攻坚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坚定了信心。”

  四川省委宣讲团计划在15天内举行宣讲400场。由省级相关部门、社科研究机构、高校中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省委宣讲团专家组将为基层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到乡镇、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的干部群众中,开展分众化、对象化、面对面的微宣讲,努力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记者马勇、段续、谭畅、鲍晓菁、周相吉)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7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