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汪洋:中国将持续推进构建更为开放、规范、透明的营商和投资环境

2016年11月23日 15:41: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正在美国华盛顿出席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当地时间22日在工商界午餐会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将持续推进构建更为开放、规范、透明的营商和投资环境。

  汪洋说,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开放。2013年7月,中国决定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模式与美国开展双边投资协定谈判。随后中国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探索实行负面清单的外资管理制度,特别管理措施已由2013年的190条下降到去年的122条。这充分表明中方愿意让市场越来越开放。

  汪洋说,中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规范。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知识产权保护。2013年来,中国查办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案件100多万件,判决7万多人。根据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北京、上海、广东设立了知识产权法院,迄已受理知识产权侵权案件近3万件。

  汪洋说,中国的政策法规越来越透明。中国去年修订后的立法法明确规定,法律草案应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无论是颁布网络安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等法律法规,还是制订药品监管、技术创新等政策,中方都充分听取包括美国企业和相关机构在内的各方面意见,并吸纳其中合理的成份。

  汪洋说,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和中国政府的郑重承诺。中国能有今天的综合国力、人民福祉,得益于对外开放。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实行这一正确的基本国策。

[责任编辑: 薛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汪洋:中国将持续推进构建更为开放、规范、透明的营商和投资环境
正在美国华盛顿出席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当地时间22日在工商界午餐会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将持续推进构建更为开放、规范、透明的营商和投资环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1997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