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6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举行

2016年11月22日 09:56:46 来源: 书香中国

  “享阅读之乐 建书香之城”,11月18日上午,第二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6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拉开帷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主会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周传军、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寿剑刚、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越舜插上书签,共同开启本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6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江西省、福建省的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与全省市、县(市、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浙江省阅读推广学术研讨会代表、参展出版社、展商4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本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6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内容丰富,是我省的年度文化盛事,也充分展现了我省乃至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的阶段成果。在开幕式上,先后公布了“2016年度宁波十佳阅读家庭” “2016浙版好书年度榜”“2016年书香城市(区县级)”获奖名单。

  当选的“宁波十佳阅读家庭”,每年有确定的读书计划,家庭阅读气氛浓厚,人均年阅读量达18本以上,家庭藏书数量达500册以上,真实地承续和体现了宁波藏书家勤勉执着、读书爱书的藏书精神。作为出版行业管理部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通过自己的微信平台,坚持每个月为读者精心推荐浙版好书,在此基础上,从社科、少儿、文学、艺术、大众五大出版方向,最终遴选出14家出版社的30本图书进入2016浙版好书年度榜,为广大读者送上了有内容、有口碑的阅读指南。

    7月启动的2016年发现“书香城市(区县级)”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宁波市图书馆承办。4个月来,吸引了31个省市自治区56个城市(区县级)申报,申报地区覆盖东北、华北、华南、西北、西南、华中、华东等地区,最终有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市等19个城市因在阅读推广工作中的创新理念和先进做法进入发现活动名单。

  在开幕式上,宁波地区18家社会阅读团体、19家亲子绘本馆、民营书店、11家公共图书馆共同组成的宁波阅读联盟,还作为新兴的社会阅读组织代表,向全市人民宣读了《全民阅读宁波倡议》,号召所有人行动起来,感受读书之乐,享受读书之美,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阅读促进自我发展,自觉地投入到书香社会的建设当中来。倡议受到了参观群众的热烈呼应。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志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9129373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