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16年11月21日 04:28:19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张雁)19日,“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2017)”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毛振华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存在触发我国债务危机的潜在诱因,虽然我国具备防范危机的实力,但必须对可能引发危机的潜在因素高度重视,要防患于未然,建立风险缓释机制。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和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毛振华认为,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经济运行中结构性和深层次问题凸显,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后不断攀升的债务规模和债务水平,使债务风险防范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对此,他提出要完善危机应对机制和风险缓释机制,缓释风险要和稳增长协调并进。稳增长是缓释风险的前提,因为经济增长能够带来资产价值上升,进而改善企业资产负债结构,缓释债务风险。防控风险尤其是债务风险则是保证中国不发生经济危机的底线。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71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