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他们错过太多,就是为了来自太空的微笑

2016年11月20日 13:17:04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7481

  微笑,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赋;

  微笑,是我们向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表达爱意与感谢最常用的方式;

  微笑,传递的不仅有友好的善意,更是个人、家庭乃至整个国家和民族的自信。

  33天前,当两名中国航天员逐梦天宫之时,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太空中发自肺腑的微笑。

  也许他们不曾听见,一个憨厚的微笑、一声简单的问候过后,或许是整个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掌声与欢呼。

  也许他们从未看见,一个振奋的军礼、一声淳朴的“谢谢”背后,是无数航天人欣慰的泪水与拥抱。

  “神舟十一号辛苦了,祝贺你们凯旋,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北京再见。”19日,当这一声问候从北京发出后,我们看到了太多重压过后的微笑。

  航天,容不得哪怕万分之一的差错。

  中国航天,对于追求极致的航天人而言,大幕才刚刚开启。

  中国航天人,在一次次喜悦与微笑中,正朝着更遥远的深空迈进。

  总策划:刘思扬

  策划:钱彤、黄从军、李国利、李柯勇、马轶群

  统筹:郑晓奕、姜宁、李楠、许诺

  记者:魏骅、陈曦、肖思思

  视频:周磊、张若玄、杨诗仪(实习生)、曹江涛(实习生)

  编辑:李明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949030